港家黏糊生物。
夢想成為小T2身邊的空氣。
真的都有在寫 只是懶得更新。

[T2] 日常記錄#6

腦洞日常#6

 
 

不分青手手青(:3

 
 

幸福微甜♡

 
 

=

 
 

畫紙上面正在描繪的是一盆花,不太華麗,簡簡單單的卻帶點脫俗,筆直的梗幹,冠頂上有很多細細的花。

 
 

手嶋看見時想起的是今早與青八木去藝術展覽,展覽內容當中有一盆類似的園藝作品。

 
 

ーー果然畫畫有一手,媲美真的一樣。

 
 

「!」

 
 

發現到手嶋的視線,青八木停下手中正在描線的素描鉛筆,抬頭。

 
 

「沒什麼事啊你繼續畫吧。話說這是今天早上展覽中的那一盆展品?」

 
 

「!」

 
 

「我沒有猜錯呢。畫得幾乎一模一樣,看到我就想起了那盆展品。單憑記憶就能將它重現,青八木就是有藝術天賦啊。」

 
 

偶爾會看一下漫畫,所以對於漫畫的畫風或是劇情鋪排總算能給出一些觀感。可是藝術嘛,對於理科組的手嶋而言實在是有點不知所云。

 
 

陪著青八木逛展時老實說對藝術含義都有些似明非明,不過好看與不好看即使是凡人如手嶋亦有所明瞭。而手嶋亦明確地辨認到現在眼前正在繪畫的一張畫,是屬於好看的一個組別。

 
 

「這盆其實是什麼花?青八木大概有點認知才會畫得這麽神似吧?」

 
 

「…風信子。」

 
 

還有不懂。然而說再多亦不見得會明白,手嶋點點頭表示理解之後就放棄再追問,將問題不了了之。

 
 

接著這個難得地與密集訓練脫離關係的休閒假日又安靜地渡過了一個小時。手嶋無聊地翻閱著青八木的文學課本。手嶋的課本上從來只有算式及數字,充滿句子和段落的書本對他而言有著截然不同的新鮮感。

 
 

青八木則始終如一地埋首在書桌中。日常寫數學作業的時候都沒有如此專心,往往計不出解答便會放棄思考,接續在題目旁邊塗鴉。現在,青八木終於能閑下來正式地畫一張圖了。

 
 

即使沒有了田所前輩的監督但也不可以鬆懈,因此T2二人恆常訓練加上自主訓練合起來的量對比二年級時亦只有增無減。同時高三的學業亦不能說笑,即使不是升學班,但畢業試的成績仍被老師拚命地要求提高。

 
 

種種原因合成的傑作就是,這兩個人都好久沒有空餘時間做過想做的事了。

 
 

「…純太。」

 
 

感覺到在身邊一小段範圍內的人轉過身,那個一直埋在書桌的金色小腦袋終於從深海中浮回水平面上。

 
 

「叫我?」

 
 

手嶋也從幾本看似散文集的課間延伸讀物中探出頭。這篇描寫日出的文章讓他看得有點入神,而且尚未接觸到拍檔的眼神,手嶋未有接收到青八木的腦電波,於是問出一聲。

 
 

「給。」

 
 

「?」

 
 

剎那間手嶋愣住,像是變成了一向寡言的青八木。手嶋一時之間理解不到自己的最佳拍檔將畫遞給自己的意義。

 
 

「風信子的花語是堅持與勝利,給純太。」

 
 

純太一直努力付出著,終會可以得到勝利的。

 
 

「啊、呢個啊…謝謝你呢青八木。」

 
 

青八木這個人總會帶給自己各種沒有預想過有機會會得到的事物。

 
 

像是勝利。青八木永遠會似是送出這張畫一樣將勝利的滋味交予自己。

 
 

意外的禮物,手嶋收得有點不自然。

 
 

「因為純太很努力。」

 
 

「謝了啦。」

 
 

手嶋感激的話語帶點尷尬,顯然還是對突然的禮物不知所措著。

 
 

青八木金髮下半遮的藍眼認真地盯著手嶋,眨也不眨,猶如在說明一句相當重要的話。

 
 

「純太,會成功的。」

 
 

「嗯,承你貴言啦!」

 
 

接過青八木手中畫著風信子的畫作,手嶋笑了笑,收好了它。

 
 

=

 
 

有錯別字請提醒一下我是手殘的orz

 
 

明天又得上班了我還想腦洞一下qwq(…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廢人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