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家黏糊生物。
夢想成為小T2身邊的空氣。
真的都有在寫 只是懶得更新。

[T2] 日常1

取名無能0<-<
第一篇小單車就送給T2了♡
_

午膳鐘聲響起後教室裡原本密集的人群總是會在三分鐘內變得疏落冷清。一批趕往小賣部搶購阿姨拿手的炒麵麵包、又一批會跑到別班找鄰班的友人外出共進午餐、當然還有一批同學會繼續坐在原來的位置吃起自己帶來的便當。

手嶋純太的班別也不例外。而在眾多學生之中,他就屬於第二類。

把剛上完的數理課課本收進抽屜後,手嶋走出教室。

一如既往走到隔壁同是二年級的文科組的班房,手嶋只需一秒就找到想找的那個人,拉開那人前一個座位恰巧空著的椅子,面朝後方坐下,

「今天的午餐想要吃什麼呢青八木?照舊到飯堂?」

ーー!

「的確有些吃膩了飯堂因為最近每天都在吃這個。要不今天外出到後門美食街去吃?」

ーー!

「前陣子吃過不錯的那家咖哩?不錯的提議啊。」

ーー!

「那我們現在得走了再晚一點會趕不上回來上課!」

ーー!



旁邊吃著自家便當的女生看望著這兩人走出文科組教室。

隔壁班的手嶋跟坐在自己身邊的青八木感情相當不錯的樣子。手嶋總是會過來找青八木一起午膳一起去自転車練習或是一起放學,也能跟沉默寡言的青八木達成溝通,好像話題源源不斷的聊著。

老實說她很羨慕手嶋ーー因為她跟青八木同桌三個月以來兩人成功對話五句以上的次數為零。



方才女生略帶羨慕的目光手嶋並不是沒有發現到,離開教室後手嶋嘴角一貫的微笑牽起了更深一點的孤度。

那女同學所羨慕的大概是他能讀懂青八木想法的能力吧?說是能力,更甚比小野田跟鳴子比喻為超能力,手嶋卻也不以為然。始終青八木在他眼中並不是真的那麽難懂,默契早已把一切都化為理所當然。

ーー?

留意到手嶋沒有繼續向自己搭話,也許是在想其他重要的事情。青八木向手嶋拋出一個疑問的眼神。

「沒有在想什麼特別的啦。說起來待會該點什麼餐好呢……」

…………

……



チーム二人だ。

這是一個兩個人的隊伍。

假如一個天才是100%而凡人只有一半。那這個隊伍就是想靠著那0.5+0.5,去比上一個天才。



自己是青八木僅有的幾個朋友之一這點,手嶋是知道的。

話少就是造成這個結果的主因。青少年猶其是高中生總會喜歡一起喧鬧、成群結隊外出去玩。

時間絕大部分給予了自転車練習,又不善於溝通,因此會相約青八木一起的人幾乎沒有,除了自己。

起初認識青八木時他面對自己的話並不會那麽少,即使是少話但總會有話。好像自默契與信任建立愈深以來,青八木就愈依賴自己能解讀他的想法,愈少對自己真的動口說話。

手嶋仔細地思考,到底是不是自己讓青八木的話更少,阻礙到青八木的人際發展了呢?

可是想想Team2入面只有我跟青八木,只有我能解讀青八木就夠了吧?

那好像我們就可以一直持續這兩個凡人的隊伍下去。就好像,

ーー青八木一這個人是我的,我們二人才是T2。

對吧。



母親說我升上高中後人更安靜了,可是我並不這麽認為。

本以為會繼續國中時的情況:不受同學排擠卻也沒有實際的朋友。

豈料這情況在高一第一天就瓦解了。

我遇上了一個名為手嶋純太的理科班高一生。

一起組成了一個二人隊伍,目標是以兩個凡人的力量去跟天才比拼。

高一幾乎所有空餘時間都是跟這個人一起過。

手嶋是個十分聰明,也有點多話的人,與我正好相反。或許因為人總傾慕自己所沒有的,其實我略有點憧憬像他那樣的人。

所以,我有為了更貼近他而多說一點話了啊不是嗎?母親。

「青八木,選定吃什麼了嗎?那我去點餐了?」

ーー!

「今天想要吃咖哩雞胸薯餅蔬菜漢堡加底嗎?跟平日不一樣呢。」

ーー!





母親說的應該是對的。我只是自覺多說了話。

比起國中並不是更多與人們溝通,只是更多與純太溝通。而純太又很懂我的想法,的根本不用多說兩句。

也許的真的變的話更少了,因為純太。

_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wwwwww
完得有點莫名其妙(
自覺OOC了的練習作←
--希望以後還會更新請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廢人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