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家黏糊生物。
夢想成為小T2身邊的空氣。
真的都有在寫 只是懶得更新。

[T2] お花見(


[這裡說的天氣是指香港的天氣不用太在意//]

_

「純太。」

「嗯?」

練習完回程的路上慣性地會放緩車速,前往便利店買點飲料的路上突然被跟在背後的青八木叫喚了名字。

「花開了。」

抬頭方才發現路邊一連好幾十棵的櫻花樹終於都開花了。

似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今年天氣十分反常。持續到上星期都還是寒冷的氣溫直至周一才逐漸回暖,但明明按月份而言,早就已經是賞櫻的季節了,結果卻因為天氣問題,能賞的花遲遲都還未能賞。

現在,終於開花了。

路的兩邊滿滿栽種著櫻花樹,棕啡色看起來粗糙不平的樹幹,順隨而上能望到樹頂頂著中量的粉色花朵。粉紅有深有淺,鼓脹著含苞待放小小的蓓蕾,也有初開的花瓣像花季少女初吻的薄唇一樣微微地啟著,還有已經成熟卻又不失可愛地完美綻放的花朵。

花瓣之多甚至遮住了天空。除了花瓣仍然被陽光照出粉白外其實已經瞧不見的天色。感覺像是被花包圍著的世界,沒有時間之分,也沒有盡頭。

漫天好看的粉色。

還有櫻花路上兩個不屈不撓地踏著自転車的少年。

「啊…青八木不說也還真沒發現呢。」純太停下慢騎著的Cannondale,抬頭看望起滿天粉白,「不過這也代表我們真的要升上三年級啦,呼居然如此就過了兩年。這一次我們一定要踏上高中聯賽的賽道啊,青八木!」

「嗯!」

青八木亦剎下自転車的車速,肯定地點點頭。

「距離天黑還有點時間啦,要不要去本來想去的便利店買點東西再回來看花?既然今天的進度又比預算中早完成了的話。」

「!」

「也就買點飲品跟飯團之類?畢竟騎著自転車,團子那類軟軟的帶著並不太方便啦。」

「嗯。」

「那就起行了,青八木。待晚了的話天就要黑,來不及多看一會花也趕不及回去了。」

「純太。」

純太跨門穿著灰黑色短褲的腿,騎上自転車後卻發現拍檔的動作又停頓了下來。平常總是做到連心跳呼吸都分毫不差的青八木,短短這一百米路上卻跟自己斷開默契連結了兩次。

「跟粉紅色不搭。」

「那是當然的啊?又不是走可愛路線的男人也不是小孩子啦。」

沒有回話,青八木擅自笑起來。暖暖的笑容,跟花開的溫暖氣溫如出一轍。

「純太走在花裡很兀突。」

這時純太才恍然大悟,「啊是了啦滿身又黑又白又綠跟粉嫩的櫻花是很不配了啦!那我們就直接回去不要再買東西繞回來看花了啦!」

「!」

「誰讓我的顏色太毀這裡氣氛啦,會讓目標美術科系的青八木同學眼瞎的啊。」

「……!」

溫柔的笑意像早止不住一樣從青八木練習完微紅又泛汗的臉上溢出,「純太是小學生。」

「要你管啊?」純太不自覺地被青八木的暖意感染也微笑起來,說著無賴的話。「可是居然果斷就跳掉國中生了嗎!不過小學生可不會賞花果然我們還是直接回去好了啦。」

「!」

「怎麼知道呢?」純太踏上踏板,無視青八木的眼神,邁上了終於開始有初春氣息的道路。

「!」

青八木也馬上騎上Corratec,緊緊地追起純太後尾起來。


……

_

25/3/2016 0432.

T2
2016-03-31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廢人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