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家黏糊生物。
夢想成為小T2身邊的空氣。
真的都有在寫 只是懶得更新。

[1305] 給真波山岳的功課。


現在是真的沒有在寫了,粗粗地抓上年寫過的賀文充數。
去了趟旅行,本來以為已經深陷好幾個別的坑自己已從車畢業。
結果,少妄想啦w

_

「5月29啊…」
假若趟開阻隔著冷氣流失的玻璃窗,外頭的熱空氣就會蓬一聲地全都竄進來吧。外面剛開始轉變為炎夏,帶有濕氣的悶熱氣息。
今天早上的課也是遲到的,約莫半小時。教授跟同學早就對自己的姍姍來遲習以為常,原以為今天也會是同樣的重覆著,坐下後卻被旁邊的好幾個女生帶著笑容地說了句平常早安以外的話。
「早安,真波君。今天,生日快樂呢^_^」

生日…嗎?
月曆上被紅色交叉緊追著的日子終於來到了5月的結尾,見證著一年已經經過冬春,要展開屬於夏季的一頁。
然後這天。
「我的…生日嗎?」

「真波君還真是個隨性的人嘛~這樣都可以忘了。」
「啊…啊哈哈,」恍然大悟後瞇著眼笑起來,天使一樣的容顏讓旁邊的女同學不禁懷疑起到底真波是否與自己同歲。真波伸手抓抓後腦,人畜無害的模樣說出了可愛的話:「對呢,我生日。謝謝^_^」
用平常的方式回應過後,真波拉開椅子開始安頓自己。課堂亦隨即回復到真波回來前,大家用心上課的狀態。

「生日…呢…手嶋さん會記得的嗎」
一貫地肉體上課心在神遊,真波托著腮看向窗外。
樹上的蟬也開始孜孜不倦地努力喊叫了呢。喧噪又不肯放棄的樣子就跟真波正在想的人如出一轍。
啊對了,黑色讓人困擾的外表,也的確有幾分相像呢。



「手嶋さん?」
「啊,真波」
打開門的是隨便地綁著粉綠色圍裙在身上的純太。開門後同時強烈的蛋糕甜膩氣氛就湧到了門外。
「黑田前輩?」
「上課了啦今天他早八。所以宿舍只有我啦,正好可以弄個豐富的早餐」
扎在純太腦後的小捲馬尾在真波眼前甩來甩去,一會兒朝著真波的方向、一會兒朝著雪櫃、又一會兒朝著洗手盆,狀甚忙碌。
但是,我不喜歡吃甜,手嶋さん是知道的吧?

「怎麼完全呆掉了,進來要不就幫忙要不就乖乖坐好。一直盯著我是幹嘛呢,該不會今天九點的課你也蹺了只是剛從樓上下來吧?」
回到櫥桌邊上邊手打著忌廉的純太邊笑著回過身,帶點輕挑的口吻問著真波。

看到純太有點賊的笑容後真波才回過神來。頭頂呆毛受驚似的躍動一下,真波臉上的表情才從呆滯回復笑意。
「啊哈~」
「一整個心不在焉的樣子。幫忙就用不著你了,好好坐在那邊吧」
「欸~手嶋さん不用我幫忙嗎?」
「你看起來很不對勁啊幫不上忙吧?除了爬坡外煮早餐這回事還是交給我吧?也是精英的小天使」

以略帶擔心的神色瞄過真波,純太暗自決定不論真波要求怎樣來幫自己忙都不能接受,必須讓他好好休息。
「欸-但是這樣很無聊嘛」
「撒嬌也沒用你看起來很不妥啊。睏就躺到我的床去睡一會,煮好叫你」

斬釘截鐵地下過定論後,純太用濕毛巾抹過手後乾脆就走到餐桌,伸出手如同小列車一般搭上真波的肩,並將與自己身高相若的真波半推半拉地引導向自己床的方向。
起床弄早餐還是一個小時前的事。單人鋪尺寸的睡房雖然已經整理過,卻還是可以感受到純太的氣息。
被純太推到床上躺後,嗅著星星枕套的真波有如此感想。

「不會是上個早九就睏成這樣吧?這樣已經不是任不任性遲到的問題,而是你天生就是必須遲到的體質啊…」
「啊呢…」
張著嘴仍然想說點什麼,但純太的氣味仿佛讓嬰兒安心的甜睡油,真波不知不覺間就陷入了睡眠。
天使一樣純淨無瑕,安靜又美麗得宛如神話雕像。純太俯視著真波如此美麗的畫面,有點捨不得弄醒再追問到底想說什麼。只好苦笑一下再用指尖輕戳下鬆軟得翻翹的藍髮,默默幫忙蓋過薄被後又繼續回去小型廚房裡忙著。



叮-
沒有必要用上計時器的菜式,純太卻還是習慣性地為了掌控時間而在廚房用秒錶裡設上時限。每每做好的瞬間與倒計終了的響聲相撞而激發出完美聲效畫面的一刻,純太都會不自覺地流露出小勝利似的囂張笑意。
完美。無可挑剔。
真波份的餐碟裡漂亮地堆砌好餐點,伴碟也不會過份搶風頭地放上一點。自己的餐碟同樣設置好後,純太滿足地解下了沾滿粉塵的圍裙。受到圍裙保護,裡面的簡約T裇還是一個乾淨企理的樣子。

將分好食物的瓷碟端上餐桌再添置好餐具後就可以開吃了。還是在這之前先輕拍幾下讓真波清醒一點呢。
還沒解下馬尾辮的純太一秒間做出決定。
「真波?半小時啦,起床了」
「…………………唔………………手嶋さん?」
沒有睡飽就被喊醒的真波還是像個乖乖的小孩,有好好地稱呼上人名。明顯仍然困在睡意牢籠中的容顏看起來仿如初生未睜眼的小動物,輕揉著眼睛,連呆毛都低低地垂著。

此情此景,純太禁不住又放輕了聲量。

「嗯,做好了啦。所以起來」
溺寵的聲線,真波幾乎認不到大半年前跟他在山道上邊鬥嘴邊爭奪山岳賞的人是誰。
「唔…」
「今天不起床的話就沒辦法長大了,所以起床。而且這還是我的床對吧w?」
扯起雙手將真波整個人拉起坐到床上,雖然是略粗暴的動作,可是純太都相當清楚自己用的力量並不足以拉傷真波。

「因為有手嶋さん的氣味很舒服啊…」
「變態嗎?箱學盛產?快給我起床啊你可能喜歡但我可不喜歡自己的枕頭沾上了不屬於自己的氣味。」
「欸~好兇」
也許是沒睡醒亦也許是真波本來就擅長撒嬌,軟軟的尾音聽起來就像無辜的草食動物。

「所以去洗個臉啦,稍晚的早餐,弄好了啦」
「…欸…………」
輕拍一下真波的頭,如同撫拍小孩頭頂一樣的力道。趕兩趕,真波就被趕羊似的趕去梳洗了。



「來,生日快樂,真波」
掀開故作神秘地蓋住餐碟的另一隻碗,裡面是三個包得形狀無懈可擊的飯糰,作為伴碟,還有小小的一盤咖哩汁。
「沒有比較具氣派的金屬蓋真的是抱歉了可是用來先頂當也別笑啊…然後到我的」
接下來就掀開了蓋住自己位置那邊碟子的瓷碗。除了形狀顏色有點差別外,純太這樣的擺法也算是勉強廉價地冒充到高級餐廳。

「欸」
看到純太碟裡的東西後,真波冒出了訝異的神色。藍色的圓眸睜得更大,看似是要掉出鑲圈框的藍寶石。
「今天是真波的生日嘛~?我覺得生日是一定要吃蛋糕的啦以往也會做蛋糕賀別人生日,可是你又不喜歡甜的~」
「手嶋さん…原來記得嗎?」

真波的語氣裡除了驚喜,還帶有失而復得一般的感覺。
「什麼啊,不然又怎麽會今天約你來吃我的大餐啊…還沒早課都早起了」
反倒是沒想過真波將自己想像得如此薄情,純太的語調裡有著淺淺的失落。
「…我還以為手嶋さん忘掉了!!!!手嶋さん!!!」

望到高興得又變回小孩子一樣的真波,純太還是維持不住失意的表情,眨眼間就苦笑起來。
「什麼嘛原來你走了整個早上神是因為這個嗎?我才沒你想像中的過分啦」
「手嶋さん可以抱抱嗎?」
「啊?突然地。可是我身上大概還有一點麵粉抱完不要坐上我的床就好」
「手嶋さん!!!!!!!!!」

「啊什麼嘛…」
「那可以親的嗎?」
「不要以為壽星就可以恣意妄為啊…」
「…!(就親了」



_

30/05/2017 0208.
確實是2017,這一年也尚算幸福幸福地過著,謝謝你們好多個。

生日快樂,manami sangaku。

2018-05-29
评论(2)
热度(20)
© 廢人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