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家黏糊生物。
夢想成為小T2身邊的空氣。
真的都有在寫 只是懶得更新。

[T2] 晚餐。



*那個青八木外縣留學的設定


_


下課的時候已經是天空開始泛著微橘色的黃昏。


沾在衣服上染上幾處色彩的顏料已經盡力洗刷過,卻還是留有淡淡的痕跡。


ーー看來回家得再清洗一遍。


默默地想,然後背著塞得滿滿的單肩包,胸前抱著畫袋與畫簿,一整副就是美術系學生模樣的青八木獨自走在路上。


然後去到了熟悉的餐廳。


勉強騰出右手將門把推向左面打開貼著磨砂紙的玻璃門,走進去後接著又妥善地順手關上門。


裝潢樸素帶有濃厚家庭溫暖感覺的餐廳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


青八木走近咖啡色為主調的廚房,安靜的端坐在前面。剛想點菜的時候正好與餐廳女主人對上了視線,對方隨即想起重要事項似的通知青八木:


「啊啊青八木君,今天份的咖哩賣光了啦。」


為了修學而搬到距離千葉縣近400km以外的外省居住已經差不多要有一年,這一年幾乎一星期有六天都會在這家庭式餐廳吃飯,不知不覺間也與老闆娘相熟起來。


特大的蛋包飯配上蔬菜牛肉漢堡,還要有咖哩豬排作陪菜。


由於胃口很大又沒有了會為他提供餐飲意見的親密拍檔在身邊,懶得每天想出不同餐點的青八木近這一年吃的都是這個一模一樣的餐單。反正也沒有吃膩,便一直這樣吃了下去。


相熟的顧客嘛,老闆娘也因而記得很清楚每次青八木點的都會是什麼。於是青八木黏著這家店不放的理由又多了一項:可以容許他不願說話。


可是今天跟平常有點不一樣,今天的咖哩賣光了。


「嗯。」


青八木愣愣地發出一個音節,點點頭。這是拍檔臨離別前教會他的一個小方法,不過約定好了不能當成是習慣一樣常用,只能在真的想不出怎麼辦的時候才能動用ーー


『真的想不出該說什麼,但又不能讓人感覺失禮的時候,也不可以只點點頭,因為別人不一定會看得見,表示禮貌,最少也得說個嗯。』


…那今天應該吃什麼好呢。


捧著一袋二袋的,青八木著實不太想再帶外賣回家。絕對會騰不出手打開宿舍門口。


呆呆地凝視被釘在牆上的大餐牌。正因為習慣了不用思考今天應該吃什麼,一旦被逼著要想時才會更顯煩惱。


♪ーー


從書包裡傳出了line獨有的信息音效,這才讓青八木想起自己把應該貼身的手機基於方便而塞進了袋裡。


以前因為朋友不多,會用電話來找青八木的人更少,所以手提電話總是隨意放置,甚至不帶出門。這個慣性卻被某人所推翻。


那個人沒有染髮,髮色就像黑檀木一樣黑,也沒有刻意電髮,髮質卻捲曲非常。


那個人告訴了他手機的用途就是用於隨身帶著供聯絡,要求他好好正視手機的存在。甚至成為了青八木交友史上第一個認真會撥電話和發信息給青八木的人。


這樣回想了一會,青八木摸了換,終於從袋中搜索出一個方形物體。


點開屏幕,果然,會於這種偏晚時份發來短信的由始至終都是那個人。


【今天的課應該完了吧?記得吃飯,不要忘掉啊。】


明明已經不是小孩,可是感覺那個人還是很寵著自己。雖然如此,為了趕功課而忘掉吃飯的事,也是在搬出來以後確實發生過的。該說這個人真的太熟悉自己了嗎?


【!】


【今天我也是一個人吃飯啦。同系的男生說要一起去把妹子,可是妹子還不如Cannondale可愛吧。】


【!】


【晚餐的話今天是鰻魚炒飯,宿舍附近的超市正好特價在賣鰻魚,買了點就來煮了。】


一如往常,相隔著一個屏幕,講述著今天發生了什麼。除去了屏幕,兩人根本還是跟一年前沒兩樣。


【!】


【想要吃的話下次來找你的時候可以煮啊,上次來探你的時候好像很多事情都沒來得及做。】


【?】


【上次不是看了點影碟逛了下街假期就完了嘛。今趟假期可以的話真想把自転車也帶過來一起再踩一下。】


【!】


輸入著一個又一個的驚嘆號,青八木一個又一個的把它們發送了出去,同時招來老闆娘。


「饅魚炒飯,有嗎。」


語氣平淡得比起疑問句更像是陳述句,可是善解人意的老闆娘能讀懂青八木正忠實傳遞疑惑的眼眸,明白青八木是貨真價實的在向自己詢問。


「有啦有啦,可是只點一個炒飯你真的足夠嗎?」


不是為了多賣一些而提出的問題,老闆娘是出自真心反問青八木。青八木只看外表算是柔弱的一群,首次光顧時點了滿桌菜老闆娘還以為這小子是來鬧的。可是親眼見證青八木乾乾淨淨一點不漏地吃光所有飯菜後,老闆娘便對他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跟平常的。」


將一句話濃縮成最重要的幾個字,青八木安靜地說道。


「好的,那你稍等一下囉。」


會意青八木指的是除了咖哩豬排外都點跟平常一樣的菜,老闆娘爽朗地露出一笑,轉過身走進了廚房範圍。



……



【話說了這麽久,你今晚吃的又是什麼啊?】


聊了一大輪地東南北,話題還是回到了晚餐上。


看到line時青八木恰巧搯了一勺已經送到桌上並吃了幾口的鰻魚炒飯,然後他放下了飯匙。


用手機拍下了正在吃的炒飯,傳到了line裡最常聯絡的那個通訊者的手機。


【你是抄襲我的嗎?應該是吧?可是我自制的炒飯大概也不會比餐廳質量差喔。】


一眼就發現到炒飯被吃掉的份量再配合自己的進食速度計算,這盤炒飯一定是在手嶋說出他的晚餐是鰻魚炒飯後才點餐的。


這個人真的是相隔多遠都還一樣啊。


【下次。】


默默在輸入框中輸入驚嘆號以外的東西,之後對方在幾十秒後馬上回傳:


【好啊,那下一次帶我到你那邊的超級市場逛逛吧?說起來上次到訪都沒有參觀過有什麼不同啊。】



……


………


_


碼完的時間是3點多可是我現在又得去上早班了ry


時間不夠花yayy


感謝大家看完喔,說實話到現在還很感謝因為有小T2w


评论(1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廢人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