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家黏糊生物。
夢想成為小T2身邊的空氣。
真的都有在寫 只是懶得更新。

[T2] 日常記錄#9

#9 卡啦OK。

發現到這樣取篇名真的好頹廢啊3月我得要改掉這毛病wwwwwwww

手青。

=

又一首流行曲的樂聲落下終結的布幕。

「抱歉啊,突然就把你拉到這裡陪我了。」

相當長的一段日子沒有涉足這類場所,突然地就很想去一趟,心血來潮就提出了想去一遍,完全忽略了這位拍檔並不常發聲;可這名拍檔亦理所當然似的沒有拒絕,於是情景變成了現在如此。

「!」

「哪裡特別好聽啊,不過是國中時期唱得比較多。對了要試一下嗎?」

這家卡啦OK店的賣點在於免費添飲添食的自助餐飲服務。青八木從到達包廂後一直捧著一碟又一碟不同的食物沒停過地吃著。靜靜地盯著超大螢幕上的MV,另外就是聽著手嶋富有感情地唱著歌。

提出邀請後,手嶋遞出了麥克風。凝視住對方交到自己臉前的麥克,青八木呆了呆。

「…沒有認識。」

沒有說謊。手嶋推介的歌都有好好聽過,但動口唱歌與聽歌終究是兩個層次的事,要他開口唱歌,真的略帶困難。

而且唱歌這碼事…自從高二起音樂課從學科表中退場後真的沒有再嘗試過了。

「不用太膽怯啊,要不試試看這首?」

熟練地拿起遙控嘟嘟嘟地按著按鈕,那種熟悉程度就仿如自己玩遊戲機時的手速。

然後屏幕上出現的是同隊中其中一位成員很喜歡的動畫人物,名字沒記錯是叫ラブ☆ヒメ。

「這首小野田整天在唱的,你應該懂?可以試一下不用害羞啦,反正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就算唱得五音不全都不會嘲笑你啊。」

手嶋眨眨眼睛。

看著這個人伸手向自己送上的麥克風,青八木突然恍神,感覺像是看到了比賽臨衝線前,這個人用力將自己推上前的畫面。

接著放下手上的蛋糕盤,接過了手嶋遞過來的麥克。

揚聲器中流出的是相當熟悉的電子音。這種聽完上個音就會潛意識裡知道下一個音節是什麼的感覺,讓青八木相當肯定自己聽過這首歌很多遍。而且修選文科班的青八木記憶力就是相當不賴,歌詞尚未在字幕框中顯示,就已經在青八木的腦海中浮詞。

「來吧,每種事情都要試試看的。我想青八木的話試過就一定會懂我為什麼以前經常來唱歌了。」

「!」

前奏差不多播放完畢,但青八木仍在發愣,沒有意識到已經快將要開始預備唱。

看到不自在的自家拍檔,「要不我跟你一起唱?」

抓起枱面另一枝備用狀態的麥克風,手嶋笑得溫柔。永遠都溫柔笑著的手嶋。

「よくあることかもでも!女子には大事なの」

在手嶋唱出一句之後,青八木亦終於定下心,用著平平淡淡的語調開始跟著唱。

『わたしの気持ち、ねえねえ届いてる?届いてない?』

『むりだって言われても今はちっちゃくても』

……



『ヒメはヒメなのヒメなのだ

ヒメ!ラブ★ヒメファイト♪』

雖然青八木唱得有點失感情,可是以首次經驗以及無口前輩的風格已言,已經做得很不錯。

「…」

ラブ☆ヒメ這首歌就是在唱完最後一句的同時背景音樂也會結束。

不習慣唱卡啦OK的青八木面對這陣空白明顯有點不知所措,看看屏幕又看看手嶋,手中的麥克風不知道該拿唱還是放下,亦不知道是否應該拿回盆碟繼續進食。

「很可愛啊!說來好像認識你幾年都沒有聽過你唱歌,和想像中一樣的帶有青八木感覺啊。」

「!」

本來已不常唱歌,被最親近的人如斯直白地談論自己的歌聲令青八木更為不自然。

「哈哈!放鬆一點吧,說好不會取笑你,而且我覺得真的唱得很可愛啊!」

「!」

一直都僵著拿麥克風的動作,時間久了點後手臂開始發痠,青八木始終放下了麥克。

瞄見青八木細微動作的手嶋亦已理解對方的想法,也明白不要再為難他較好。

「比較想吃的話就吃吧,不過同樣地要是我跑調了你也不能笑我啊!」

「!」

=

世界晚安!

日常篇一口氣更了好多篇抱歉刷tag也感謝各位的看完。

新年終於告一段落然後還是工作和上課。

好睏好累。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廢人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