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家黏糊生物。
夢想成為小T2身邊的空氣。
真的都有在寫 只是懶得更新。

[T2] 幾年以後。

**不是T2 cp向的。**


_


電話接通了。

換過幾次手機後,最一開始認識、變得熟稔、甚至一起走上戰埸的那位朋友的號碼,早已在升到不同大學、交上不同朋友、各自朝著不一樣的方向發展而在手機的記憶卡裡消失過去。

 有點不捨,卻也沒有意外。畢竟因為成長而走上再也不重疊的軌道的故事,はじめ在考高中文科畢業試的時候就已讀過不少。

 說起來高中已經隔了這麼久呢?はじめ低頭看向圈在無名指上的戒指,平靜地想起來。

 結婚的時候聽說他到國外研修去了。事隔多年初心卻完全沒有忘掉,於是因為不想打擾工作,讓他匆忙飛回來的關係,乾脆地連通知都沒有講。

 及後自覺有點尷尬,來往的次數就變得更少。

 可是這一次,比結婚也好,更想把他邀請到。

 

 

電話響了。

 沒有來電顯示,可是號碼看起來有種熟悉的感覺。平常不認識的號碼要是打電話騷擾到進餐,純太都不會接起。但是這組號碼…

 於是純太笑著與共同飯局中的同事打個招呼,還是順從內心總是不靈敏的直覺,決定把電話接起來。

 「喂?手嶋。青八木?」

 大腦反應到之前,嘴巴已經先把自作主張地喊出了那個姓氏。不是常見姓,純太自那位拍檔後也沒有再認識過同姓為AOYAGI的人。於是,這個音節亦已多年沒有從純太口中被呼出。

 意識到的時候純太暗自亦嚇一跳,隨即對電話另一頭的人補上禮拜上的歉意︰「啊,抱歉,是手嶋。剛剛有點頭腦不清醒喊錯抱歉了。是怎麼了嗎?」

 隔著電話的人卻頓了頓,安靜的感覺讓純太不自覺又聯想到高中時最重要、一起走過最美好時光的他。

 「…純太,青八木,一。」

 

 

意料之外直到現在仍然管用的默契,驚訝得讓はじめ剛才發出與高中時壞習慣近乎一樣的反應。

 -!

 -像是純太下意識地對著自己的號碼喊出AOYAGI的叫法,はじめ撥過去的也只是憑直覺輸入的手機號碼。

 所以接通時的嘟嘟聲令はじめ小小地緊張了下。

然而這是通電話,看不見臉,不說話誰也不會知道自己想說什麼--這樣的話,也是純太臨畢業前給自己的忠告之一。

 「欸?真的是青八木?那個青八木?啊?」

 「嗯」邊講はじめ邊輕輕頜首,儘管不知在何方的純太並不會看到。同時為著純太仍舊多話的反應牽起一抹笑意。

「哇呃,啊,好久不見了嘛。青八木還是一樣不會主動跟人聯絡嗎W而且我聽說你結婚了,都沒邀請我,還以為你已經忘掉我了啊?」

「…沒有」 

「啊,感覺好久違啊?雖然平凡的凡人果然變成一介社畜,還在公司的飯局裡就是。哇啊-凡人這樣的字,感覺都好舊識啊」

「…?!不行的話-」

「沒事沒事~就只是慶功宴而已,都是喝酒的場合,青八木的電話正好還幫不好酒量的我擋上兩杯呢。所以怎麼了,發現沒有通知曾經很重要的我就跑去結的婚不行,要離婚然後跟我結嗎?」

顯然帶點醉意的純太開起了古老的玩笑。高中的時候兩人感情好到讓旁人都笑說他們-Team2兩個人-就像婚後的小夫妻似的玩笑。

要若是其他人亂講的話,はじめ大概已經生起氣。然而是純太,曾經最要好的純太,還要似乎略醉的純太;於是はじめ半點怒氣都沒有燒起。

「沒有。」

「呢,所以怎麼了?總覺得很重要的事嘛?居然找我了」

「嗯。」只要對著純太,所有不良習慣都有種想要捲土重來的感覺。但是不可以,撥過這通電話的理由只是因為想親口對純太說。為此はじめ努力地張唇,吐出如本人氣質一致,溫柔的音調。

「下個月會辦個人畫展,希望純太能來」

「大畫家青八木!!」說實話純太突然提起,似乎很亢奮的聲音令はじめ稍稍地嚇到一下,心臟的跳動就像是當年高中聯賽宣導總北高校獲勝的一刻一樣。

「真好啊還是走在自己喜歡的路上。好啊,來喔,畢竟是來自青八木的邀請,怎樣我都會去的啦」

讓人安心的感覺自緊貼耳邊的電話裡傳出。純太仍然很重視自己,果然兩個人的羈絆即使相隔很久,不單是對自己,對純太也還是一樣。

「謝謝」

「說什麼傻話呢。青八木可是讓我學會好多,也帶給我好多事物的傢伙啦。這樣獨特的青春,沒有青八木可活不出來,所以青八木是我很重要的人啊?」

「!」

-啊,糟糕了。舒適感令はじめ反射性地擲出舊習慣。

「………你剛剛是不是丟了個眼神啊?」

「、?!」

「啊,沒有猜錯的話就是了。果然學會了的技能就是屬於自己的誰也搶不去,沒想過直到現在我也還是可以讀到青八木心呢~」

「純太!」

「哈哈,那麼,公路車?」

說過輕鬆的話題,純太隨口地把話題轉到了當初成為兩人相遇的契機上。

「偶爾會去。看遠的風景可以平靜心情」はじめ也坦白地告知出現況。

「真好呢,像是插畫家那樣的自由業。要是我能擺脫加班,周末也都想出去逛逛啊。如果高中時是凡人,靠勉強還是可以爬坡;那現在的我,鐵定是廢人了。自鎖鞋,到底還會不會扣上去啊我w?」

「…純太」聽出純太語氣裡的自諷,はじめ沉沉地喊停純太。得到純太的嗯?聲後,接著講起來︰「學會了的技能就是屬於自己的,誰也搶不去」

「………」

電話另一端沉默了好幾秒後,才突然爆出了純太的笑聲。爽朗,不造作,除了比多年前低上幾度,還是はじめ熟悉得可以憑印象畫出絕對相像想像圖的聲音。

「噗哈-什麼嘛青八木,變得好敏銳-以前你會這樣讓我自己攻擊自己的嗎?」

「!」

「但是-說得對我這樣有信心的話,青八木下周末會有畫展籌備工作嗎?不然的話我也正好完了工作季,一起去騎車?」

「可以」

「啊-好期待,但真擔心我到底會不會摔車的啊,放置了好久的Cannondale啊w」

「!」

「嗯?什麼」

「純太,真的不用回去嗎。吃飯」

「哇喔!對!跟青八木聊天的感覺太舒適,我都錯覺自己還是高中生了」

沒有回答,はじめ拿著電話露出溫暖的微笑。笑容一如仍然染著暖金色,像是輕柔晨光一樣的金髮。

「那我先掛線了?好可惜啊跟青八木隔了這~麼久的電話。真的以為你忘掉了我都不敢再找過你了啊」

「嗯」

「在笑呢?現在比以前會笑很多了啊,真好。那我回去了,有機會的話再打給我,不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打擾你畫展的準備啦」

「!」

「嗯,拜拜」

「w!」


 

僅僅幾分鐘,卻感覺講了有半個世紀的話。與舊朋友聊天的感覺就是這樣舒適得不知時光過的嗎?はじめ不太了解,始終大學前最好的相交也就純太一個。

瞧著拿下的手機屏幕裡紅色的已掛線畫面,はじめ心頭浮起暖暖的感覺,又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高中聯賽,自己的終點完結後,躺在草地上,被曬到的陽光。

「約到了嗎?那個純太?」

「嗯」

「真好呢~那我們去吃晚餐囉?」

「嗯」

 

真好呢,還能找得到。終究第一次辦的畫展還是想讓把我推向這路上前進的最好拍檔所看到。

 

 

「升學志願,還沒有填好嗎?青八木」

「…嗯」

「聽你講過不是說想上美術大學的嗎?就試一下也好啊?難得你有這樣的興趣,又有這樣的能力」

「但是很遠,也可能不能再騎公路車」

「遠不是問題啊,有興趣就繼續努力著前進,奇蹟就可能發生啦w況且公路車,我想只要你還想騎就不會有騎不了的狀況。就算沒有自転車部啊,我都歡迎你來找我再一起去騎車的喔?你不嫌棄日後你會變強,我可能更變得更平凡的話」

「!」

「就美術大學嘛,怎樣都試一下啦既然有動過心。總比我這些只會算數,能選的都是普遍工程科系的人來得特別啊?」

「!」

「對了,我看好青八木的。要是哪天畫出了名堂,記得要叫上我這個有份把你叫上美術大學的功臣去蹭光啊?」

「…あぁ、純太!」

 

☪☆☾☆☪


_


確實有缺糧時把自己寫過的東西都翻看的奇怪習慣WWW好像沒有丟過上來但是又看得我本人心塞塞只好留個lft紀錄WWW
(實在不敢數自己寫了多少真手好擔心自己T2廢人的名字是不是會被動搖(##
而且,直到1月9開始到6月15日之前,到底是寫了多少篇而且為什麼都沒有mark日子現在超在意這篇是什麼時候寫的(爆

-這樣!

2017-11-21
评论
热度(3)
© 廢人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