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家黏糊生物。
夢想成為小T2身邊的空氣。
真的都有在寫 只是懶得更新。

[1305] ~真波山岳のWinter Snow~

居然好好有頭有尾有形容地寫了就,來一下lofter開通3周年還是在寫啊哈哈哈哈哈-


來上個圖♡https://www.tmsshop.jp/dp/wintersnow/



ʚ・:*:・。Manami side☆。・:・゚ɞ


打從在隔壁家的宮原處知道了自行車這項運動並學懂來後,自小潺弱多病的身體亦漸漸起了微妙的變化。

看著自己重拾近乎未曾存在過的健康後,家裡的環境也同樣地產生了點點不同。

像是以往沒有工作,全職在家裡照顧病倒的自己的母親,都開始找起排班較少的工作打起了小兼職。

最近家裡總是變得剩下自己一個人呢。

即便這樣,出門前會先講下去處的習慣仍然沒有改變。

 

「係—現在出門—」

 

因為家中有人而沒有鎖上的門輕易就被推開,門外的寒意瞬間就竄進玄關。

「啊⋯好冷呢,但還是出門了—」

不過就十分鐘來回的路程,真波懶於把門重新鎖上,隨手把門關上後就往不遠處的的便利店邁出步伐。

 

——雖然是寒冷的冬天,可是還是想喝寶礦力啊。

 

一個人躲在被爐裡的時候突然泛起這樣的想法,『人們圍著被爐時都會喜歡吃橘子嘛⋯寶礦力不也是差不多酸酸甜甜的東西啊~?』

腦裡打轉著找不著邏輯的說話,然後真波就動身出門了。

 

入冬後黑夜的布幕一天比一天提前落下,路過小時候偶爾會去盪鞦韆的小公園時真波差點沒以為自己是太過習慣自行車的節奏,於是用腳走路反而變得慢了。

畢竟天空在這短短五分鐘內好像被人再次塗上幾層藍漆,顏色似乎又深上幾度。

 

但當走進便利店後,看過店內的時鐘,才發現一切只是個被影響的錯覺。感覺像是多久都無法與秋冬結緣呢,這樣早的日落時間,明明藍色的天空熾熱的太陽有這—麼吸引人—

也不過在心裡默默地不解兩句。不早不晚的時間點裡店內只有寥寥可數的幾名顧客,除了在看雜誌的一位,其他幾乎都在挑選著不同的熱飲或是比較著能翻熱成熱食的食品。也就只有自己,逕直地就走往店內的雪櫃。

要是除冷天少有的行徑之外,還再輕輕地自言自語講出不理解,店員會很猶豫是否該要上報醫院有走失精神病人的吧?

 

真波不以為然地取出雪櫃內一瓶整齊排列的寶礦力。大概是天冷的關係,人們都不太願意把冷冰冰的飲料喝進肚裡,肉眼可見冷寶礦力的存貨量仍然非常足夠:後排的寶礦力在真波拿走首瓶後隨即就沿微斜的貨架滑向最前,填補滿被騰空的首列。

關上雪櫃門後收銀處正好沒人,讓真波出門的這十分鐘路程看似又可以省上點時間。

 

「盛惠132元—」

「係,拍卡的。膠袋可以不用了。」

「好的。另外外面好像開始下雪了呢,請問需要雨傘嗎?」

「欸下雪了嗎⋯⋯?不用吧,我家離這裡就很近w」

「好的,謝謝惠顧—」

「謝謝—」

 

與店員聊上帶有業務成分的三兩句對話後,真波走出了便利店的自動門,輕輕的腳步還是觸動了門邊電子的感應門鈴。一如店員所說,門外沒有室內暖氣的世界正下著小雪。

雪花小得肉眼勉強可見,正從不知道有多高、也不知道有多遠的天空上徐徐飄落,點綴著冬季藍色的晚黃昏。

 

也許只是小雪的關係,說不定再下一陣子就會消散,真波感覺現在的氣溫跟進便利店前並沒有多大的差別。

因為預算只會約莫出門十五分鐘的緣故,真波連厚外套也沒有帶上。

可是—

(啊,竟然還有人在嗎?)

八分鐘前經過的小公園在真波回程走過時有點小騷動,聲音流過寂靜的道路傳到了真波耳內。

 

「都下雪了還不回家是想要擔心死媽媽嗎?快跟我一起回去!」

是帶有斥責語調的女性聲音。

「可是媽媽下雪了很漂亮啊」

以及天真的一把童聲。

「不就下雪有什麼大不了的!快跟我回家天都黑了!」

「嗚好吧⋯」

 

…下雪了,很漂亮嗎?

 

真波不禁抬起頭,仿佛會閃出極光的湛藍瞳色與無盡又深沉的暗藍環境間形成具有層次的對比。

雪還在緩緩地降下。

小小騷動事件過後公園變得四下無人。想著家裡不也就差不多的模樣吧,只有自己一個人。真波拐個七十度角,回到了這個很小很小還是一家三口的時候,會三個人一起來盪鞦韆,玩木馬的公園。

「哎呀~」

然而現在坐上小木馬,沒有很高的身高也已經無法把腳像是自鎖鞋扣上踏板那樣好好把腳踩上腳踏。

看起來只能坐在旁邊看一下呢⋯⋯

家裡看不到,只有在外面才看得到的,雪啊?很漂亮的嗎?

 

ʚ・:*:・。☆。・:・゚ɞ

 

「啊—乞嚏!」

「啊,還是晚了一步呢。」

看著飄雪的畫面好像發了好一會呆,真波終於恍恍惚惚地回過神來。

突然一團略顯殘舊的粉藍色布料被塞到眼前,熟悉的色調,是自己冬天很常穿著的大衣。

「哇啊,手嶋さん真的很貼心呢~」

發出猶如受到莫大感動一般的聲音,接收回來的卻是有點氣餒的嘆息。

「不也是晚上一步了嗎?噴嚏都打了,希望現在穿暖一點能亡羊補牢上什麼吧。可不要臨近年末假期才冷病啊。」

「嘻嘻w怎麼會呢~我有手嶋さん這麼溫柔地送過來的厚外套—」

 「你以為我很想在這大冷天的出門嗎?聽到你那句我出門了—後幾分鐘才看到,你這傢伙算是怎樣啊外套又不帶門又不鎖,新聞不是講了今晚有很大機會會降微雪嗎?」

「係係—」

「別敷衍我,你要是病了麻煩的人也是我吧?啊,說出來買飲料結果也是買涼的嗎?真的是不怕死啊」

「因為突然就很想喝嘛。但是沒有買手嶋さん的份呢⋯⋯要的話要喝我手上這瓶嗎?」

「不—需!要!凡人可沒有在降雪天下喝冷飲透心涼的勇氣。」

「哈哈,明明有手嶋さん在的話就很溫暖,手嶋さん就像是被爐一樣嘛竟然會怕冷呢」

「那是因為我有好好保暖不會單穿件衣服就出門好嗎?而且怕冷是正常溫血動物反應吧?」

「啊哈哈,所以有手嶋さん在就會變得溫暖啊。這難道不是跟被爐一樣嗎?」

「讓你變暖的是你的外套,我只是個怕了宿舍會住進第二個感冒病患的凡人。而且冷了就回去啦,雖然宿舍沒辦法塞下暖桌,但好歹還是有點暖氣啊」

「嗯~也對呢。」

真波猶豫兩秒,還是和議了純太的說法。

「那就走吧,已經快要在小公園看雪冷到病倒了吧?」

 

「啊⋯可是手嶋さん,不看一下雪嗎?」

「啊⋯?」像是沒有料到真波會突然提出這樣的話,純太露出了錯愕的神色。

「嗯,因為雪,好像很漂亮啊?」

有別於純太剛剛失態的表情,真波平靜地抬起頭,視線緩緩地往天空展望過去。

純太將這樣的真波看在眼裡。平常總是一副天然的樣子,可是現在看起來卻猶如另一個人似的。呃,該不會是被風吹亂了頭髮,多出了一條翹毛的關係吧?

純太打量著真波,得出極其破壞想像的結論。此時的真波因為沒有得到回話而又看了過來。

紫檀色與亮藍色的四目交投。

 

「啊⋯⋯漂亮嗎?那就看一下吧。我也好久沒有好好賞過、呃雖然只是這麼小的雪還要是在宿舍旁的小公園。」

「嘿嘿,可是還是漂亮的吧?」

「嗯⋯漂亮的吧?聽說有些雪花從顯微鏡裡看是星形的啊⋯雖然我是沒有這樣看過實物啦」

「嗯嗯⋯⋯」

「看你的樣子是還想再耗一會吧?現在穿了大衣就看個夠吧。而且我可不像有些人,出門可是有好好鎖門不用擔心的—」

「手嶋さん真的是個很小器的被爐呢—」

「你這傢伙還真的是—啊!不要拿你的寶礦力冰我的臉啊混蛋」

「啊哈哈,因為手嶋さん好吵嘛都賞不到雪了呢~」

「你哪有在賞雪啦只是在發呆吧?」

「嗯,雪很漂亮嘛~」

「哦—」 

「嘿嘿w」

 

ʚ・:*:・。☆。・:・゚ɞ

...ʚ♡ɞ

 

ʚ・:*:・。Teshima side☆。・:・゚ɞ


「我出門了-」

真波關上門前的一句像是在通知誰的樣子,然而聲量卻沒有很大。純太卻是個對聲音有點敏感的人,即使距離玄關略遠,亦還是能接收到真波的話。

「喔」

沒有再加以的追問。沒有聽見取下自行車的聲音,相信真波也並不打算出門很久,況且人都這麼大,要去哪是他自己的自由吧?如此地想著,純太在手指上靈活地轉動筆桿,便重新開始整理論文的大綱。

(可是被打亂思緒了呢…嘛,先去沖杯功克力暖暖身體好了。)

作出無關痛癢的決定後純太再次放下綠色外殼的鉛芯筆,踏前一步就往宿舍內被劃成充當廚房的小小角落走去。奶茶的話沒有巧克力濃郁,保溫的時間相對也沒有這麼長,所以今天這個有可能會降雪的天氣,就來泡巧克力吧。

櫃內的不同盒罐整齊地堆放著,猶如胡桃夾子精緻的磚砌城堡。拿過特濃的兩包巧克力沖劑,回頭想要找上馬克杯的時候,某點粉藍色卻出乎意料地走進純太視線之內。

(…真波山岳啊…)

是真波常穿的厚棉外套。正安穩地睡在床上,如同它主人總是悠閑的樣子。

牆壁的最上是列扁而狹長的小氣窗。純太抬頭看過去--搭有玻璃的地方沒有從外面透進任何的光亮,反倒是房間內燈泡的白光都仿佛被吸收過去。

光看著就讓純太打了個冷顫。

但是那個做事不用大腦的傢伙,雖然是個天才也有點天然,也是可能會感冒的吧?啊-棘手-

想到宿舍間內不在的一人昨晚瘋狂打噴嚏吵得差點沒連自己都睡不到,純太的頭也隨著感到悶痛。

「啊………雖然是真的好冷的樣子一點也不想出門啊-」純太在無人的室內輕聲抱怨。然而還是得出門一趟吧。要是真波那傢伙買完不知道什麼東西又去了哪晃逛的話…

--想到宿舍要是再多一名難纏的病人,純太的頭就不單是痛這麼簡單了。

 

ʚ・:*:・。☆。・:・゚ɞ

 

「啊…雪嗎?才出門一分鐘沒想到還真的下起了雪嗎?我也就這點霉氣總是超越凡人了吧?」

才剛踏出宿舍範圍,漫天的雪白就飄降下來。微小的雪花仍沒有一片觸碰到純太的臉,但純太已開始自嘲起來。

(…只能加快腳步了,宿舍裡要是連真波都病倒的話…啊啊啊、肯定是會煩死)

抱著不知道就否稱為杞人憂天的顧慮,純太穿著的鞋踩在階磚上的速度又變得密集而急速一點。

 

ʚ・:*:・。☆。・:・゚ɞ

 

沿著捷徑走到大街的話會路過一個小公園,正傳來一家人的對話。儘管時間有些趕急,但一家三口溫暖的模樣還是自然而然地映進純太眼內,及後吸引走純太一點走在路上的注意力。

 

「啊,下雪了呢。」

「啊~」

「啊你們兩父子是怎麼了,下雪了還不回家在盪鞦韆嗎w?」

「哈哈,因為我經常不在家,也沒有什麼跟%#一起看雪的經驗吧?」

「嗯!喜歡爸爸!」

「拿你們沒法子啊w來,先多穿一點吧。最近身體才好了少許,可不要冷一冷又病倒了。這樣的話罪魁禍首可是爸爸你啊~」

「嘻嘻-」

 

也許是還隔了些微距離還有點風聲的關係,純太沒有把整段對話都聽得清清楚楚,比方說是長著一雙大眼睛的小男孩的名字。男孩還戴著外套的帽子,僅僅露出一雙大眼睛與一點的髮絲。大概是受紺藍天色的影響,純太看起來那樣帶點藍調的髮色就跟真波沒兩樣。

(能折射出藍光的髮色啊…真的很罕有也挺好看的啦-)

作出發自真心的評價。

但是我該找的那個藍毛小孩是跑到哪了啦再找不到是真的會冷到了吧?啊啊啊大街裡的便利店?可是也有兩間不同的集團啊-

收回被小公園裡互動吸住的視線,純太再次慨嘆。然而已經拿著外套也鎖好了門,真波肯定沒有帶鎖匙就出門了吧?所以是得一定要找到他再強逼他穿好衣服好好保暖的了。啊…會是左邊的那一家便利店嗎?

 

ʚ・:*:・。☆。・:・゚ɞ

...☆?


_


居然活到了現在。
三次元裡發生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事可是想想他們的世界裡才一天呢。
很深的其他坑除了2.5也好像沒有掉到,有種不會進步的感覺。
但是不知道還有沒有用這個lft的第4年,隨手扔一下。

**我還是喜歡T2的。**

15/11/2017

2017-11-15
评论
热度(4)
© 廢人蒙 | Powered by LOFTER